[杰宝]猫不想叫





cp:杰宝/水蓝

定妆照脑洞小短打,动物化预警,OOC预警。

我没有养过动物,随意看看就好。

[关于狗会不会爬树这个问题,百度上说经过训练的话是可以的,姑且就先这么写了]






1.

你听过猫叫春吗?





2.

那是一只纯白色的猫,半眯着湛蓝的眼睛,小小一团趴在花坛沿上叠声叫着。

喵——喵——喵。

明明不是幼猫,声音依旧透着奶气黏糊糊的,又轻又软,带着一股撒娇的意味。

城市里的猫大多做过绝育手术,会叫春的少之又少。

JackeyLove倒也偶尔听过几次别的猫叫春,声音尖锐而凄厉,惹得它烦不胜烦,站在自家窗户前冲楼下汪汪汪地叫着,试图用自己的声音盖过它。

这只猫可真是奇怪,它好奇的走近了些。

小猫抬头撑着湿漉漉的眼神看了它一眼,翻过身,继续喵喵喵的叫着。

像一枝翠绿而幼嫩的含羞草,你用手指稍微一碰它便整个缩起来,可过不了多久,叶子就会小心翼翼地轻轻掠过你的指尖,试探着舒展开来。

明明是逃避的姿态,可你偏生觉得它是在招惹你,心底酥麻一片。

杰克鬼使神差地凑上前去,咬了一下那只猫的耳朵。





3.

被咬的猫名字叫Baolan,是小区里人气最高的流浪猫,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投喂小鱼干,隔三差五还会有人给它洗澡——这全都得益于宝蓝长得好看性格温顺乖巧,受到照顾后总会伸出自己粉嫩的小舌头舔一舔来人的手掌心表示感谢。

一顿操作下来,男女老少通杀。

这样可爱的猫,也不是没有人动过收养的念头,可宝蓝不愿意跟别人回家,后来大家也就此作罢。



其实宝蓝在杰克刚搬进这个小区的第一天就见过它。

毛色透亮但头身比不太和谐的小柴犬卷着尾巴在前面撒开小短腿儿跑得欢快,身后跟着两位气质迥异的男主人。

它怎么能那么开心呢?横冲直撞的,牵引绳都仿佛拦不住它和花花草草打招呼的脚步,像是活生生一颗小太阳。

宝蓝趴在草坪上舔了舔自己的前爪,要是能和它做朋友就好了。





4.

可宝蓝还没来得及找个好时机念出庄重的自我介绍,就被小柴犬撞破了自己叫春的尴尬场面,还莫名其妙被咬了耳朵。

这一口下去,它尾巴尖上的毛都炸了起来,噌地一下溜得老远。

留杰克一只狗愣在原地——我TM刚才干啥呢??


晚饭后,杰克被牵出来溜圈。

高高瘦瘦戴着眼镜的男主人远远看见小区花园的大理石桌子上蹲着只毛茸茸的小白猫,两个前爪好像捧着小鱼干儿正啃得起劲,便好奇地往那边走。

待走近时,宝蓝听到了动静回头一看,是之前咬过自己耳朵的那只小柴犬,吓得跳下桌子躲到旁边的树后,只探出来一颗猫猫头。

杰克心虚地朝它汪汪了两声。

另一位长相英俊头围稍大的男主人看这情势,十分顺手地揪起它的耳朵:

“怎么,你刚一来就招惹人家了?”





5.

戴着眼镜的男主人走上前去,蹲在宝蓝面前,揉了揉它的脑袋。

“要是我们家杰克做错了什么,我替你向它道歉。”

说着又回身抱起杰克走过来,捏着它的前爪碰了碰小猫的爪子。

“要做好朋友哦!”

宝蓝盯着男主人看了片刻,拿自己湿漉漉的鼻尖蹭了蹭他的手,细细地喵了一声。

杰克挣扎着扭身跳出怀里,郑重的站在宝蓝面前:

“上次…对不起啊…你叫宝蓝对吧,以后就是我蓝哥了!”

然后凑上前去,伸出舌头舔了舔宝蓝的耳朵。

宝蓝的尾巴尖儿又一次炸了。





6.

“蓝哥走啊,今天爬树去!”

“蓝哥,你在哪儿呢?”

“蓝哥,你今天想吃啥?要不要我回家给你拿点小鱼干。”

“蓝哥一起去我家洗澡啊,我跟你说,我主人,就上回摸你头的那个,手法可温柔了。”


宝蓝是一只温柔的猫,平时细声细气,并不怎么喜欢叫出声,交的朋友不多,大部分也都是和它类似的性格。

杰克像是个闯入它世界的异类,整天咋咋呼呼的,有说不完的话。

但宝蓝从不嫌它聒噪,小柴犬嘴巴不停叽叽喳喳着垃圾话,仿佛给常年流浪的它编织出了家的形状。





7.

杰克最近老是叹气。

想他蓝哥刚认识的时候,软乎乎多可爱啊!

结果最近不知道在哪儿看了《酷猫妙探》,下定决心非要转型做全世界最酷的猫。

都不好好喵喵叫了!

一般情况下不轻易开口,非叫不可的时候一张嘴就是嗷嗷嗷。

这谁顶得住啊?

杰克便总想找机会纠正他蓝哥这个习惯。

终于等到有回宝蓝想要爬树,杰克故意没理,让它一只猫去。

宝蓝生着闷气蹭蹭往上爬,等到气消了往下一看,整只猫头晕目眩脚都软了,只得蹲在树杈上瑟瑟发抖。

“我下不去了,杰克…”

“咋了蓝哥,害怕?”

“嗯……”

“没听出来啊!”

宝蓝的尾巴在空中卷了个圈:

“杰克哥…喵…喵…”

于是杰克心满意足地蹭蹭蹭爬上去,叼着宝蓝的后颈再蹭蹭蹭爬下来。





8.

时间一个打盹,睁眼便又逢春日。

一猫一狗躺在草坪上互相舔着对方身上的毛,隐约听见小区里有猫在叫春。

杰克想起了去年初遇时,面前的小猫卧在花坛边叫声又甜又软,便好奇地问:

“蓝哥,你今年咋不叫春了啊?”

宝蓝羞得尾巴一甩,直直抽在杰克脸上:

“叫你妹啊,猫不想叫!”





FIN

















































彩蛋:




“哎,你说咱们给宝蓝准备的小鱼干,怎么老是吃的这么快呀?”

“呃,好像是有点快。”

“会不会是杰克偷吃了?”

“不至于吧,狗也喜欢吃这玩意?”

“有道理哦。”

谁偷吃了?!

杰克叼着它偷偷从袋子里抠出来的小鱼干在心底默默翻了个白眼,本来就是给我蓝哥,我这会儿拿点给它,怎么了?!



评论 ( 32 )
热度 ( 91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栖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