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宝]未成年人没有爱情




cp:杰宝/水蓝

脑洞系列第二弹,架空向HE
预想的是年下小狼狗和他的温柔家教,但是写出来就莫名其妙变成了哈士奇……

是这样的…成年车不开了,我这个人比较怂,不想在敏感时期冒一丁点险,已经发车的就随缘等翻,不会再补。
虽然车没了,但是会有另一篇清水向ABO小甜饼放送。





1.

如果世界上没有英语这门学科就好了。

喻文波不止一次地这么期盼着。





2.

作为从小到大数理化老师眼中的尖子生、天才少年、栋梁之材,喻文波在英语上可谓是吃足了苦头。

没办法,他对这个东西实在不开窍。打从有英语这门课起补习班就没断过,后来更是请起了家教。然而一直到高三,他的英语还是只能在及格线徘徊。

连他妈都默认自家儿子的英语简直无药可救,请家教权当是个心理安慰。

所以过年串门的时候喻妈妈一听说亲戚家认识的英语专业的大一小孩最近刚好想找份家教的兼职工作,就当机立断地拍板:那就来教我家那个不成器的小子吧。

毕竟谁当家教不是当呢?又不能妙手回春。





3.

喻文波刚见王柳羿的时候,差点以为他妈雇了个童工,瘦瘦小小的一只缩在宽大的黄色卫衣里, 看起来最多16岁,哪有半分家教的模样呢?

整个人乖巧地站在一旁偷偷拿余光瞟他,等喻妈妈介绍完了便抿着唇腼腆一笑,伸出纤长匀称骨节分明的手。

“你好,我叫王柳羿,是阿姨新找的家教。”
语气像是煮熟的黑芝麻馅汤圆,又甜又糯。

喻文波活了17年,小时候爬树淌水出了名的皮猴儿,长大了网吧连麦开黑吼得比谁都大声,还没见过长得这么纤细又没有半分病态的人,一时间都拿不准该要用多大的力气同他握手,只好轻轻碰了一下意思意思。

王柳羿心里咯噔一下,完了,他的学生看起来很讨厌自己啊。





4.

王柳羿战战兢兢地开启了他的家教之旅,每天除了烦恼今天要跟喻文波讲什么内容就是在思考要怎样和他拉进关系。

毕竟良好的师生关系可是优秀成绩的基础。

可对面的男孩子好像刀枪不入?

夸他长相英俊?——我颜nmlgb。
夸他聪明伶俐?——你这话恶不恶心?
夸他写字好看?——不行不行,这个王柳羿还真夸不出口。

王柳羿自觉彩虹屁放得还算过关,甚至特意在用来夸他的形容词前面加上了个最字,但喻文波每次都是满脸不耐烦地吵吵着大嗓门,言行举止无一不在表达[小老弟快停止你的屁话行为]。

这年头小孩子都不喜欢被人夸赞了?
还是单纯地因为自己被讨厌了?

王柳羿反复斟酌了会儿,然后坚定地选了第二个。





5.

喻文波除了英语其他成绩都算顶尖,因此高三偶尔打打游戏放松放松也是被允许的,周六下午约上老友网吧里来几局LOL更是惯例。
那天的家教课他便上得格外不走心。

王柳羿性格温和,对着走神的学生骂不出口打不出手,只能暗自生着闷气,恼自己上课枯燥无趣吸引不了面前的少年。

这种略带哀怨的丧气情绪并没有影响到满脑子QWER的喻文波,他掐着点等下课立马兴冲冲地拎起书包往外走。

王柳羿实在忍不住小声抱怨了一句:
“急着投胎呢。”

喻文波路过他身边时听个正着,大概是小家教的语气像极了被主人远远甩在身后的短腿柯基,嘴上气鼓鼓地抱怨着主人走得太快,身体却很诚实地在后面撒开小短腿奋力追赶。指责是有的,但委屈的成分更多。

喻文波难得心软,停下动作回他:
“男生打游戏不都这样?”

“LOL?”

“你也打?什么位置?”喻文波有些惊诧,他的小家教看起来温和儒雅,感觉上会是听着民谣小调在床上打坐的人,跟喊打喊杀的游戏实在有点风格不符。

“唔,辅助位打得比较多,偶尔也会打上单。”

他听到王柳羿主玩辅助眼睛一亮,队里就缺个辅助啊!

他十分自然地牵起王柳羿的手腕将他拉到面前。

“走走走,兄弟网吧半日游啊!”





6.

队里打中单的那位一见王柳羿惊得下巴都掉了,磕磕巴巴半天蹦出来一句:
“这…这不是S大iG战队的辅助Baolan吗?卧槽喻文波你从哪找来的!”

喻文波自己也是一脸懵逼,连他这种不怎么关注高校联赛的人都知道S大几个LOL战队是出了名的厉害,其中就包括iG,没想到他的这位小家教居然是个深藏不露的高手?

王柳羿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
“那个…”

“我听说过你!你之前说只要AD会A就能赢!太酷了吧!”

“你们队里的中单rookie是我偶像!”

“我特别喜欢看你们比赛!够血腥够刺激!”

他话还没说完身边就被围了个严严实实,耳边喻文波老友们一句接一句,他又不好意思插话,走投无路之下只得向喻文波递了个求救的眼神。

“说你吗呢,时间都要不够了。”
喻文波一把将王柳羿从人群里拎出来按到电脑显示器前。
“上号,速度点。”


召唤师峡谷里霞洛身披情侣装顶着JackeyLove和美梦蓝的ID在下路打得气势汹汹,六级越塔成功双杀对面,八分钟不到拿下一塔。

大师局被打成了人机局。





7.

经此一战JackeyLove唯一指定保镖Baolan算是正式走马上任。两人的日常称谓也变成没大没小的蓝哥杰克哥,这让王柳羿上课的底气都更足了一些。

小朋友不好好上课看似没脾气的小家教可是会很记仇地选个塔姆把AD往对方的泉水里吐!

喻文波享受过360°滴水不漏的细致保护就再也不想过抗塔没人救团战没人保的下单生活,英语课上得分外起劲,月考成绩居然过了百。

喻文波拿着成绩单满脸嘚瑟地扔到王柳羿面前打算和小家教分享这份喜悦,没成想却让他开始怀疑起人生。

他上了这么多节课,自认为句式语法总结地详细明确,重点单词短语也都圈出来了,为什么喻文波还是只能考这么点?

王柳羿对自己的专业能力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8.

王柳羿是个温柔又倔强的人,外表清秀可爱骨子里颇有些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固执。

宝蓝z才不会被一点小挫折打败!不行就加大力度!!

王柳羿拍了拍双颊让自己清醒一些,连续第三天白天满课,晚上伏在书桌前给喻文波写考点纪要写到凌晨两点。

周六去给喻文波上课时他整个人离升天只差半步,面上装得元气十足实则硬生生吊着一口气给喻文波讲完了考点的PART1,趁他背诵巩固期间抓紧时间靠在床边闭眼休息。

喻文波背完回头,发现小家教已经靠在床边睡熟了。

他刚想吼一句[蓝哥你昨晚熬夜打游戏啦?]又隐约觉得哪里不对,以他对王柳羿的了解,第二天上课,前天晚上绝对不可能熬夜打游戏的。

喻文波皱了皱眉头,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笔记本光滑的封面,王柳羿这人该不会是熬夜给他写笔记了吧。

他很难形容此刻的感受,毕竟钢铁直男活了17年也吐不出什么缱绻文艺的句子,如果非要找个比喻,大概就像0-9被打成提款机失去保护价值的脆皮卡莎被紧跟在身后的塔姆一口吃下。

好像只要身旁有这人,他便不会被放弃;无论他是什么模样,他也永远是对方眼里的最强;那人借他无限力量,他将一直向前,无所不能。

喻文波轻轻走到床边,目光定在小家教略微泛青的眼下皱起了眉。

他小心翼翼地取下王柳羿脸上的眼镜,将他轻轻抱起平放在床上,拿着旁边的被子替他仔细盖好。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后他也不急于离开,反倒撑起脑袋开始数王柳羿的眼睫毛。

喻文波觉得自己思想应该出现了问题。

王柳羿刚睁眼视线就被一颗圆润的大头塞得满满当当,吓得他猛地坐起身来,脑袋和喻文波碰了个清脆声响,疼得龇牙咧嘴眼角泛起了泪花。

但小家教敬业非常,他揉着自己巨痛无比的脑门开口第一句却不是喊疼:
“杰克,要不以后我们双排说英语吧?”





9.

某次王柳羿因为iG的训练赛鸽了周六开黑,喻文波心情十分不美妙地拿着德莱文在下路一通乱砍,刚把对面打回家就收到了上路的单杀消息。

敌方的纳尔把己方的剑姬给单杀了。

喻文波把视角转向上路,看到纳尔的ID时握着鼠标的手一顿。

美梦星?
跟美梦蓝情侣ID?

喻文波瞬间黑脸,整局游戏德莱文的斧子不是在自己手上就是在纳尔身上,或者是在从自己手上到纳尔身上的路上。

这把结束他立马掏出手机咬牙切齿地打字质问王柳羿情侣ID是怎么回事,临到发送忽然想起自己并没有质问的资格,便更加生气地啪的一声把手机反扣在桌面又开了一局游戏。

下个周六两人开黑时他死活不许王柳羿再用美梦蓝这个ID。

“你不是有别的号吗?”

“可是我这个号用得好好的啊,为什么要换?”

“我让你换你就换!废话那么多!”

王柳羿不明就里地被吼一通,换了号后安静坐在一旁低头抠着手指,脑袋上仿佛顶了明晃晃两个大字——委屈。

两人之间的氛围愈发尴尬,喻文波气恼里掺着后悔,在做过好几轮的心理工作后终于率先开口。

他轻咳一声,问到:
“美梦星是谁?”

王柳羿有些惊诧地转过头去看喻文波,小朋友僵硬地坐在那一动不动目视前方唇线紧抿,本该严肃的神情却被通红的耳尖一下戳破。

小家教没忍住噗嗤笑出声来:
“那是我之前认识的哥哥,对我挺关照的。”

喻文波心放了一半下来,思想出问题的男生哪有那么多,不是情侣关系就好。
他整个人瞬间瘫坐在椅子上,侧脸的线条都柔和了下来。

颜狗王六一同学,目睹了这一系列的表情变化后,感叹着如今小朋友的心思真好猜的同时,也暗自偷笑,他的春天怕是要来了。

不过,小朋友刚开始不是很讨厌自己吗?怎么就喜欢上了?
这一点宝蓝z百思不得其解。





10.

高考结束后喻文波拉着王柳羿去参加了一个网吧赛,约好了下午4点,都3点55了王柳羿还没出现。

“蓝哥你人呢?”

“蓝哥你掉厕所里了?”

“宝蓝z你敢鸽我下次见面我非狠狠收拾你!”

喻文波发了三条消息仍然没收到回复,旁边工作人员已经催过好几轮了。

“杰克要不别等了,小赵也能打辅助的。”

喻文波盯着和王柳羿的微信聊天界面头也不抬。
“我拒绝,辅助不是他我就不打了。”

话音刚落,就听见王柳羿气喘吁吁地向他跑来:
“杰克哥…对不起…我…来晚了…”

喻文波将俯下身大口喘气的王柳羿拉起来,用手轻拍着他的后背,嘴上倒是一点不当人。
“蓝哥你干脆别来了,我都说好让小赵给我打辅助了。”

王柳羿偷偷翻了个白眼,当他喻文波的大嗓门是个摆设?那句[辅助不是他我就不打了]他可是听得一清二楚,不过小朋友嘴上傲娇又容易炸毛,王柳羿好心地没有戳穿他。

“是是是,我的错,杰克哥能不能大发慈悲继续让我辅助呢?”

网吧赛赢得很轻松,王柳羿看着他的AD CARRY站在自己身旁笑得肆意而张扬,像极了武侠小说里意气风发的少侠,挥着手里的绝世名剑让每一道弧度都不偏不倚地落在他心尖。

于是他便像被蛊惑了般凑近喻文波耳边问到:

“杰克哥要不要当我的AD啊?”

“哈?啥玩意?”

“我是说要不要当iG Baolan的AD。”

喻文波看了看笑弯了眼的小家教,又别扭地转过头去。
“废话。”





11.

成绩出来后喻文波兴冲冲地打电话给王柳羿告了个白,结果被一本正经地拒绝了。

他寻思王柳羿说当iG Baolan的AD这话跟当他男朋友没差啊,自己为什么会被拒绝呢?

难道……?

喻文波点开他妈的微信。

“妈,我谈恋爱了。”

“?”

“对象你认识,王柳羿。”

对方正在输入中……

喻文波鼓足勇气接着打字[妈,我知道这可能很难接受,同性恋…]

话还没打完他就看见老妈发来一条消息。

“你小子终于干了点人事啊,对六一好点听到没,没事别老拉着他熬夜打游戏,别老凶他掐他脖子。”

“???妈你这就接受啦?”

“就你天天看六一的眼神,你妈又不瞎。”





12.

王柳羿并没有想那么远,小家教略微古板,觉得早恋不是什么好事,再加上刚认识时喻文波讨厌自己,他整日战战兢兢,要是这么轻易地答应了,他总觉得自己很吃亏。

他打赌小朋友不会就此放弃,只是没想到喻文波直接跟喻妈妈摊牌,还把聊天记录截图发给自己!

“杰克你在搞什么???”

“蓝哥我妈同意了!你不用担心啦!”

“我都还没同意你在说什么屁话呢杰克弟弟?”

“我不和未成年谈恋爱谢谢。”

“……”

上了大学的喻文波没想到阻碍恋情的最大拦路虎,居然是他的未成年身份。






FIN

























































彩蛋:



“蓝哥你在聊啥?”

喻文波说着便凑到王柳羿身边,伸长脖子去瞅他的手机屏幕,刚好看到宁王发来一句[海底捞走起啊,小公主]。

小公主???
他们战队的那个打野宁王喊我蓝哥小公主???

喻文波指着手机屏幕语调都不自觉地拔高了几分,变得活生生像在吵架现场。

“蓝哥,他怎么喊你小公主啊!”

“不用理他,高振宁就是一屁话王。”

王柳羿不以为然,转过头来犹豫几番后仍是吞吞吐吐地问道:
“战队聚餐你要不要去?”

“去,当然去!”
他现在很想会一会这位打野。


喻文波跟在王柳羿身后刚走进店里就听见一个略带东北口音的大嗓门在喊:
“小公主来啦!”

他还没来得及表演现场三秒钟黑脸那位身量颇高的男子就继续说道:
“哇,还把你的小王子也带来了!”

龟龟,喻文波心想,宁王可真是个优秀的屁话王,这屁话说得也太合他心意了叭。








评论 ( 67 )
热度 ( 1696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栖迟 | Powered by LOFTER